扶风

芒种 十八 【德云社】

❌请勿上升正主❌


“子衿,你走吧。”纪姜站在车厢连接处,看着窗外的呼啸而过的风景。

纪姜算是明白了为什么文艺电影里的主人公们总是喜欢凝望。

看的不是风景,可能是心情,也可能是远方,窗外的美丽不属于任何一个过路人。

车厢连接处,也是吸烟者的天堂,烟雾缭绕而呛鼻,偏生多了一股人间烟火的味道。

“小姜,你在说什么呢?”何子衿只是觉得莫名其妙,突然来电话让她走?

何子衿脱下自己的实验服,走出了实验室。

“我们导师的实验我还没做完呢。”何子衿揉了揉酸疼的脖子,一手拎起了背包。

“没什么,就是想让你陪陪我,发发恼骚。”纪姜也觉得自己莫名,苦笑了一声,一上来就说这种话。

秦霄贤的秘密啊,真希望不是真的,子衿啊,我猜我想的是假的吧,秦霄贤怎么会跟踪你呢。

“那你什么时候来北京,我带你玩去。”何子衿也没多想,自从纪姜的哥哥死了,她就总是说一些莫名的话。

对了,纪姜的哥哥纪年,是干什么来着?

何子衿心里突然多了一个疙瘩,可偏偏就是想不起来是什么,哪里奇怪。

“再过两个小时,我就到北京了。”

“天啊,你在说什么,你没在骗我吧?”简直是在扯淡开玩笑,这个世界变得玄幻了?何子衿真的觉得纪姜变得越来越怪了。

“纪姜,你没和我开玩笑吧?你来北京做什么。”

“子衿啊,你别慌,我真的要去北京了,我也请好了假,办好事我就回去了。”

“你就是在扯淡,我们一个地方来的,你家什么情况我不知道,你家在北京哪里有什么亲戚,你能在北京做什么?”何子衿第一次说脏话也是为了她,现在还是为了她。

“治病啊,你知道到的,我哥那么努力赚钱,不就是想给我治病吗?”

“那,你钱够吗?”

“够的,我哥出事的时候,他单位给了我抚恤金的。”

“好,那我等会过去接你。”

“不用了,有人来接我的。”

何子衿心里的压着的火,不知道为什么一瞬间就被点燃了,“纪姜,我不管你到底在什么,搞什么事,认识了什么人,你绝不能让你自己出事。”

“知道了,何妈妈。”纪姜只想做自己的事,反正这条命啊,也活不了不多久了。


秦霄贤的手机突然推送了关于何子衿的消息。

是电话录音。

本来兴高采烈的点开了音频,越听却越心慌。

有人发现了?纪姜,纪姜这个名字好耳熟,总感觉在哪里有听过。

纪年,这个名字,却让秦霄贤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
秦霄贤的嘴里念叨着纪姜和纪年的名字,本来就不太聪明的显得更加呆滞。

“喂,老秦你在这做什么呢?”周九良拍了一下秦霄贤的肩膀,心情倒是不错的样子。

“九良,你觉得纪年和纪姜这两个名字耳熟吗?”

在七队,每个人对周九良都抱有绝对的信任,不是因为信任,也不会找他帮忙,

周九良一愣,倒退了一步,“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?”

不是不知道,也不是知道,是问这个干什么,这代表,知道和认识。

“谁啊?”

“纪年就是纪霄年啊,你霄字科的师弟自己都不记得了?”

“他啊,我记得他算是霄字科里最早进队里的了,基本功很好,稳扎稳打的。”周九良一提,秦霄贤算是想起来这个早逝的师弟,“他也是进的七队吧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那纪姜呢?”

“他妹妹,那年她还来过北京。”周九良眼里闪过光,轻轻抿了嘴,“问这些做什么。”

“我有一个朋友,认识他们兄妹俩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