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风

霜降 【芒种番外】

❌请勿上升正主❌


❗恶人向❗


霜降水返壑,风落木归山。


“哥,你会陪着我一直长大吗?”


“当然,你可是我最爱的妹妹。”


“哥,可不可以不要走。”


“小姜,我去北京学艺,放假了我就回家。”


“哥哥是个大骗子,明明说会陪小姜一辈子的。”


“小姜啊,哥哥给你赚钱读书呀,所以小姜一定要努力学习啊。”


“不要,我不喜欢读书,我要哥哥。”


“小姜!我们家,只剩下你了,你想像爸妈一样吗?”


“可是小姜会想念哥哥的。”


“哥哥也会想小姜的。”


“哥去的北京,记得给我打电话哟。”


“小姜,今天师父给我赐字了!”


“咦?什么是赐字呀?”


“就是你哥哥我,终于有机会可以说,自己是德云社的相声演员了。”


“哥哥不一直都是吗?”


“不是哦,有了字,我就能拿更多的工资了。上次小姜不是说想要书吗?哥哥给你买!”


“真好,那哥哥什么时候回家啊?”


“小姜啊,以后哥哥就越来越忙了,在姨姨家也要听话啊。”


“知道了,唠叨哥哥。”


“纪姜啊,以后哥哥上台就不是纪年了,就是纪霄年了。”


“哥哥怎么换名字了?”


“只是台上叫纪霄年而已,还是小姜的小年哦。”


“只要是哥哥就好了。”


“小姜,哥今天收到花了,是你喜欢的向日葵。”


“小姜,今天又有观众给我送礼物了,是毛绒绒的玩偶,我过年就带回家给你。”


“小姜,最近学习怎么样啊?姨姨对你好吗?”


“小姜,你考来北京怎么样?这样我们以后就可以在一起了。”


“小姜,我租了房子,给你留了一间屋,我真的越来越期待以后的日子了。”


“小姜,孟哥说我最近还不错,可以找搭档了。”


“小姜,孟哥说明年就给我涨工资,小姜,明年你就高考了,真是值得期待啊。”


“纪姜,哥哥不在的日子,你一定要过的很好。”


“哥,哥,你别走啊。”纪姜在梦里哭喊着,双手止不住的乱抓,可偏偏就是抓不住梦里越走越远的纪年。


纪姜旁边床位的女孩被纪姜的尖叫声吓醒了,轻手轻脚的爬上了纪姜的床。


“不怕,不怕,小姜,我在呢。”女孩用手轻轻擦去了纪姜额头上的汗水,沾了汗水的头发黏在了额头。


“哥,你别走!”纪姜一把抓住了女孩的手,双眼紧闭,却溢出了泪水。


“不走,不走,小姜快睡吧。”


女孩将纪姜的手放了被子,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,捋顺了纪姜的头发。


“怎么,她又做噩梦了?”对床的女孩透着帘子的缝看着女孩,“她已经好久没做过噩梦了。”


“不是,”女孩轻轻摇了摇头,“好像还梦到她哥了。”


“咦,她什么时候有哥哥的?”


“哎,我找导员谈过了,她哥哥在她高考前出车祸去世了,当时才20岁。”


“卧槽,我记得她爸妈也去世了吧?难怪她成绩那么好还来我们学校。”


“哎,谁心里没有点秘密呢?”


“喂,您是纪年的妹妹吗?”


“是的,他是出事了吗?”纪姜开着台灯,努力复习,在桌子上还贴着一张写着北京的纸。


这还是她第一次接到陌生人的电话,还是那么急切的语气。


“很遗憾的告诉您,纪年刚刚在一起交通事故里去世了。您能方便来认领一下尸体吗?”


“喂,喂,喂,您能听见吗?”


人人心里有一座城,就在那一瞬间,纪姜心里的城,地基塌了,整个世界都毁灭。


可偏偏眼泪刺激着眼眶,却没有落下,辣的人生疼,明明生活自己那么苦了,最珍惜的人,却是一样的留不下。


等纪姜浑浑噩噩的到了北京,满目的白花和绿油油的松柏,还在摆在正中央的黑白照片。


一个踉跄直接跌倒在了地上,眼泪终于学会了懂事,不停的往下滴。


“哥!”


“这女孩谁啊?”德云社一个帮忙葬礼的师兄看着泣不成声的纪姜,问着旁边的孟鹤堂。


“霄年的妹妹。”孟鹤堂的脸上还打着绷带,青一块紫一块的。


车祸是纪霄年,孟鹤堂,周九良三个人一起出的事。纪霄年伤势太重没抢救过来,坐在主驾的孟鹤堂反而伤的最清。


“哎,都是苦命的孩子,早早死了爹娘,霄年还说明年他妹妹就能来北京读书呢。”


“哎,霄年这孩子算是来七队这一批孩子里最扎实稳重的,选个好搭档,成角儿哪里是问题。”


孟鹤堂也是了解纪霄年家庭情况的,看到他稍微有了进步,就报给了师父,赐字涨工资。


可偏偏出了这档子事。


“你是小姜吗?”孟鹤堂拍了拍纪姜的肩膀,递给了她一支白色的菊花。


“谢谢。”纪姜胡乱的用手抹去脸上的泪水,抬头看着孟鹤堂,“我是纪姜。”


“你哥哥的事我们也很抱歉。”孟鹤堂蹲下,平视着纪姜,“你有地方住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纪姜摇了摇头,眼泪又开始往下滴。


“等会孟哥给你找地方住,我们好好说说你哥的事。”


孟哥?这就是哥哥口中的孟哥?


故事很简单,周九良破天荒的没有坐上副驾驶,而是纪霄年坐上去了。


意外来的太突然,纪霄年一心只想着保护别人,护住了孟鹤堂,却忘了自己。


纪姜捂着脸,尽量不让自己哭出声,哥哥,是为了救别人,可是谁来救救她?


她的人生脱轨了,就连指路的灯,都熄灭了。


要是周九良坐上了副驾驶,要是哥哥没有上孟鹤堂的车,一切的一切是不是都不一样了?


不过两三个月,纪姜在德云社的超话里发了哥哥之前发过的图,配字,有人知道他吗?


*:蹲小哥哥帅照


*:神仙颜值!求一个姓名


*:蹲一个姓名


……


*:蹲




是啊,谁还能记得曾经的人呢?


那不如就,一起消失吧?


反正时间,就是伤口愈合最好的药。


那管它是不是真的愈合了。


评论

热度(7)